使用ADB连接手机

简介

使用ADB连接手机进行调试,开发、文件传输

使用adb文件传输优点:无需卸载或挂载SD卡

官方指南

请访问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tools/device.html配置你的设备,也可以下载驱动

操作实践

在Win7上连接手机。

  1. 使用USB线将PC与手机连接起来
  2. 打开cmd,输入adb devices查看设备状态

注:adb 命令找不到,将先配置系统环境变量

从上图可以看到,目前adb识别到的设备数为0。为什么呢?因为缺少驱动。需要安装驱动。不信,可以在设备管理器查看一下,如下图所示:

显示黄色!图标的表示我的手机没有相应的驱动,不能被电脑识别。

安装驱动

下载Android SDK,启动SDK Manager,在Extras中勾选Google USB Driver并点击“Install packages…”安装。

如果你不是专业的Android开发人员,请自行百度并下载Google USB驱动。下载好驱动之后,进入驱动所在的目录,如我的电脑存放在:
D:\adt-bundle-windows-x86\sdk\extras\google\usb_driver
在此目录下,有一个android_winusb.inf文件,使用像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器打开它。

文件内容如下图,像Google的亲儿子Nexus系统手机,它都配置好了VID和PID,可以直接安装驱动。但是好多手机,需要我们自己配置,谁叫你买的不是Google的产品呢~

回到设备管理器,右键点击自己手机->属性,点击第三个选项卡:“详细信息”,在属性下拉列表中设备硬件Id,OK,看到了吧,你手机的VID,及PID信息都在这呢。选择这两项,右键copy。

回到android_winusb.inf文件,先将硬件PID,VID粘贴到空白处,copy一个原有的配置,再将VID,PID剪切替换一下,如下图所示:

最后,别忘了保存。然后在设备管理器中,右键选择没有驱动的手机设备,选择“更新驱动程序”,然后选择本地驱动(点击“从计算机的…”这一项),点击“浏览”选择驱动所在的目录。按下一步继续。

如果弹出驱动验证警告,不管它,点击始终安装就是。

安装完毕之后,在设备管理器中,会多出一个Android Phone的组,下面有Android ADB Interface 这一项,即表示驱动安装成功,基本上你的电脑就能连上手机了。如果还是不行,建议将跟你手机名字相关的设备按上述方法 (查看VID,PID,写入inf,再更新驱动)

连接成功之后,我们就可愉快的使用adb来连接手机啦

运行monitor查看手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