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2EE真不是个东西一之开场篇

J2EE真不是个东西

J2EE真不是个东西,当我从毕业设计开始,我就叩响了这道黑暗之门,犹如当年的耐奥祖,等待我的是无穷无尽的寒冷与黑暗。J2EE这东西是既抽象,又繁琐,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,千万不要以为Java学得好,J2EE就是一条轻松之路,有许多的东西是在Java里怎么看都没看到的;千万不要以为成功地运行了第一个J2EE程序,就向成功迈向了一大步,也许在以后你就会向它永远地说声ByeBye;不要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在说J2EE好,就以为它真的好,刚开始的环境配置就很有可能让你头痛好几天。

J2EE真不是个东西,它好比是悬挂高空的太阳,就算你有着夸父的两条长腿,努力地向前跑啊跑,不跑个半死不活你才会发现,它离你依然是那么的遥远。Servlet,JSP,EJB,JMS,JavaMail,JDBC,JTA,JNDI,RMI-IIOP,JAXP,JAX-RPC,SAAJ,JAXR,JACC…这些J2EE的爪牙们,每个都带着一个尖尖的钩,它见血封喉,杀人于无形之间。每一次次地在深夜梦中惊醒,不是因为看见了贞子,也不是因为遇到了加勒比的海盗,而是梦见了J2EE的喽啰们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。

总之,J2EE真不是个东西!
学了这么长时间的J2EE,我都不敢说自己是学J2EE的,因为,有太多的东西现在还没有学到,到目前为止,也就算是对JSP,Servlet,JavaBean, JDBC算是有个初步的了解。而且就这里面,还有一些东西竟然都还没有用到过,没有去实现过,况且JTA,RMI,EJB…
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