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2EE真不是个东西四之Servlet篇

J2EE真不是个东西四之Servlet篇

Servlet真不是个东西!这东西繁得YB啊!真不知道这东西有哪点好,但是看到的都称其为最好的一个CGI程序。自从遇到这鸟东西,就没有一天的好日子过。

星期一:看了看Servlet,真是晕死了,用它写个你好世界竟然要16K的半页代码!函数的参数真是又臭又长,一个doGet函数竟然还要写两行!可想而知,周一的日子会好过吗?

星期二:自己写一个Servlet,当然是要命的,不过倒可以学学司马怎么依样画葫芦。当然还得要小心翼翼的。写了之后要发布吧?就为了看看这个你好世界,可真是够折腾的啦!搞了半天,没有配置好,web.xml是写了又写,Tomcat是started又stop,stopped又restarted,还就是不成,于是大骂Servlet真不是东西,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;大骂作者是岳不群!

星期三:虽然是一见尼姑,逢赌必输,但是经过一顿大骂,亦可称之为精诚所致,金S为开了。但研究了这么长时间的Servlet总不能只为了看看这个你好世界吧,前面已经看得够多的了。于是苦心砖研request和response。这Servlet真不是个东西!调试繁得YB,还得重启Tomcat,于是大骂,便宜没好货,好货不便宜!

星期四:整合Model&View,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在这里,暂时不骂JDBC。这个dispatcher也真不是个东西,Model, View, Controller这三者就是三国啊,斗得太厉害了,三者的关系是剪了还断,理了更乱。

星期五:过滤器,这个貌似Servlet的Filter活生生就是一个岳不群,伪君子,真小人。性情是相当的古怪,搞得不好,就要遭殃。谁叫人家武功高,城府深呢,没办法也只好伺候,还好前面搞定了一个东方不败,这两家伙,武功多少有些类似。但都不是个什么好东西!

星期六:周末还得查漏网之鱼,查遗补缺,自然又得花不少功夫。每个星期都得这么地折腾着,我想我的“增肥”计划是越来越渺茫了。

PS:
Servlet是J2EE Web技术的一个重点,这东西是相当相当的烦。只有认真仔细,才是王道。